• 益生菌之发展篇

      114 2019-08-27
    • 益生菌与妇科问题

      135 2019-08-27
    • 益生菌简述

      20世纪初诺贝尔奖获得者,俄国的免疫学大师——梅契尼可夫(Metchnikoff,1845-1916)的“长寿学说” 指出,巴尔干半岛保加利亚地区居民日常生活中饮用的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这些乳酸菌能够定殖在人体内,有效地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减少由于肠内有害菌产生的毒素对整个机体的毒害,这是保加利亚地区居民长寿的重要原因。

      92 2016-08-26
    • 益生元之父:Glenn R. Gibson

      这是第一篇提出能调节肠道菌群来提高健康的“益生元”和“合生元”这两个概念的论文。

      122 2016-08-26
    • 益生菌之观念篇

      中国人需要益生菌来呵护自己的肠道菌群。

      18 2016-08-26
    • 益生菌之市场篇

      欧美等国家,以乳酸菌发酵的乳制品发展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其在乳制品市场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3 2016-08-26
    • 益生菌之探索篇

      1857年,法国微生物学家巴斯德研究了牛奶的变酸过程。他把鲜牛奶和酸牛奶分别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发现它们都含有同样的一些极小的生物——乳酸菌,而酸牛奶中的乳酸菌的数量远比鲜牛奶中的多。这一发现说明,牛奶变酸与这些乳酸菌的活动密切相关。

      19 2016-08-26
    • 益生菌与癌症

      2007年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报道了北爱尔兰大学人类营养学教授伊恩·罗兰的临床实验结论:含有益生菌的饮品能够降低肠道细胞基因受损的可能性,有助于防治结肠癌。其它一些研究还显示了益生菌可以降低膀胱癌的危险。由于与消化道的直接联系,益生菌对消化道癌症有着较明显的相关性。

      10 2016-08-26
    • 餐桌上的暖胃四宝,亲们值得品尝

      秋冬时节,早晚温差大,胃也格外容易受凉,诱发胃病。如果这时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暖胃食品,可以达到养胃暖胃的目的。哈尔滨医科大学营养学教授推荐了“暖胃四宝”,亲们值得品尝。

      16 2016-08-26
    • 剖腹产和过度卫生的宝宝更容易过敏

      剖腹产(Cesarean section)婴儿更容易过敏、过度讲究卫生的婴儿更容易过敏、城里的孩子比农村的孩子更容易过敏。为啥呢?原来都是身体内的细菌不平衡在作怪。

      29 2016-08-26
    • 癌症能传染吗?癌症诱因HP会传染!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癌症是威胁国民健康的最大隐患,也是政府极为关注的问题。早在2012年沈阳一家三口患肺癌的新闻报道出来后,大家就担忧“癌症会传染吗?”近半年来,不断有人传言“国外知名期刊有数据显示癌症可能传染”,引发了网上一波波的讨论热潮。

      8 2016-08-26
    • 端午节粽子吃多了怎么解决消化问题

      端午节浓情粽,奶奶做的粽子、妈妈做的粽子、朋友做的粽子、邻居做的粽子,一不小心就吃多了,粽子一般都是糯米做的,不容易消化,于是肚子胀,不消化,三个办法让胃肠舒服起来…

      56 2016-08-26
    • 长寿说

      肠内微生物及由微生物所产生的毒素,能达于动物体内的系统中,而发生妨害,已无疑问。由这种事实推论,认为消化管中的微生物,愈多则愈有发生伤害,促短其生命的可能。

      30 2016-08-26
    • 便秘与腹泻

      便秘与腹泻是由肠道功能紊乱引起排泄的两个极端症状。前者是肠道内的废物排泄困难,粪便非常干燥和坚硬。后者是粪便的水分增加至85%以上,呈泥状或水状,排泄不止。虽然病症正好相反,但两者所带来的苦恼是不相上下的。有人形容“便秘之难难于上青天”,而腹泻则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看起来似乎有些夸张,可是也侧面反映了患者的痛苦与煎熬。

      60 2016-08-26
    • 肠内细菌

      人的肠内约栖息着一百兆个细菌。这些肠内细菌看起来就像繁茂的草丛,所以又称为“肠内细菌丛”。在一百兆个肠内细菌中,双歧杆菌是最佳的好细菌,不但能使人健康、长寿,也有益于塑身和美容。肠内细菌丛中有好坏等各种细菌在肠内蠕动,如果使双歧杆菌这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细菌增加,就可以帮我们“洗涤”肠内。

      38 2016-08-26
    • 肠易激综合征

      相信不少人有这样的体会:在经历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和巨大的精神压力后,回到家中随便吃点生冷的食物,很快就会出现间歇性腹痛、腹胀或腹泻等肠道不适症状。许多人一般是随便使用点止肚疼的药。很少有人会立即去看医生。即使做了检查也没有发现感染或炎症。然而这种病在经过多次精神紧张和压力后症状会变的更严重。这些人长期受到腹部不适的困扰。

      55 2016-08-26

最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