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患者补充益生菌好处多

首页    健康知识    胃炎患者补充益生菌好处多

90年代初以来,形形色色的“益生菌”类保健品风靡了整个世界。与此同时,“益生菌”的研究业已成为国际上的热门研究课题。

何谓益生菌?国际营养学界普遍认可的定义是:益生菌系一种对动物有益的细菌,它们可直接作为食品添加剂服用,以维持胃肠道菌丛的平衡。

许多疾病都与体内益生菌数量有关,尤其是胃病。

当人体住满足够的益生菌时,人就会处于健康的状态,但是一旦体内菌群失去平衡,比如菌种间比例发生大幅变化或者超出正常数值时,那么腹泻、过敏、胃口不佳、疲倦、免疫力低等一系列病症就会随之而来,人体的健康就会亮红灯,而这时适当添加益生菌,协助体内菌群平衡,才能让人重现健康状态。

1979年,病理学医生罗宾·沃伦在慢性胃炎患者的病理切片上发现了幽门螺杆菌,直至2005年巴里·马歇尔与罗宾·沃伦,因发现幽门螺旋杆菌在胃炎及胃病形成中的作用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与医学奖,世界医学界已经认可了幽门螺杆菌是胃病的发病根源这一重大发现。在对如何治疗幽门螺杆菌的多年研究中,专家们发现单纯靠抗生素杀灭,极易产生耐药性,复发后治疗效果大打折扣。

既然幽门螺杆菌,是一种“菌”,那么以益生菌用来吞噬幽门螺杆菌是否可行?2005年3月《消化和肝脏疾病》杂志刊登了一篇关于用益生菌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论文,30名25~56岁两组,分别用奥美拉唑和益生菌对比,30天,奥美拉唑组,幽门螺旋杆菌并没有减少或消失,而益生菌对照组60%的幽门螺杆菌已经消失。

2016年8月26日 1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