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与妇科问题

首页    益生菌讲堂    益生菌与妇科问题
  • 为什么女性会有妇科疾病?

1、坊间“十女九炎”,只要有性生活,就可能有阴道炎症的困扰。

2、因为女性生理构造的原因,病菌很容易潜入。女性阴道是弱酸性环境,在日常生活中,酸性饮食,工作和生活压力,睡眠不规律,心情不舒畅,经期卫生护理不当,频繁的性生活等,都会引起阴道的防御功能下降,潮湿的环境更容易滋生病菌。

3、与阴道口邻近的尿道口和肛门的病原体特别多,这些病原体一旦进入阴道子宫卵巢,就会引发更加复杂的妇科疾病,卵巢是分泌雌性激素的器官,卵巢感染病原体,必然会引发“雌性激素的紊乱”!

4、现代女性的2个习惯:

久坐不动,身体里的腐血会淤积在盆腔,盆腔就会生炎症,炎症上涌,脸上自然就会发黄起斑;

喜欢穿紧身衣裤,长期的不透气与摩擦,让细菌更易滋生和进入。

5、孕妇在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体内糖分升高,更容易得孕期炎症。有了炎症也不敢乱用药,怕影响宝宝的健康。

6、生育后,由于子宫跟阴道过度膨大后的收缩,使阴道和子宫不再像少女一样的平滑,而是布满了褶皱。这使得以后在排出月经时,总会有排不净的经血和子宫内膜隐藏在褶皱中,这些褶皱就成了细菌和病毒的孕育地,从而引发炎症和疾病。

二、错误的治疗观念

1、女性在有了炎症后,每次去私立医院,动辄三五千,公立医院,也要300-500元。本来是小炎症,经过一系列的妇科检查,医生会开一些洗剂,甲硝唑之类抗生素的药。抗生素的效果主要是杀菌,一旦停药,很容易复发。

2、还有一些人被查出宫颈糜烂一度,二度时,医生会告诉你,用药是没用的,要做手术。会提到利普刀,是一种目前比较流行的微创手术,优点是愈合快创伤小。但手术再怎么安全,都不能避免零感染,而且手术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

三、为什么女性总有这么多难言之隐呢?

1、女性的妇科炎症总是治了又发,反反复复的,大多数女性进行自我治疗时,往往凭自我主观感觉:症状好了,不痒了,就认为病好了,于是很快停药。究其原因是因为传统药物使病菌受到抑制,但未彻底根除,由于细菌在阴道壁的植入性可至最深层,当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时,炎症就会再次复发。

2、还有一部分人,自我洁净保护概念很强。自行买来洗液清洗。孰不知经常使用洗液会破坏自身抵抗能力。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有自净作用。长期用洗液清洗,会杀死对身体有益的阴道杆菌,使局部抵抗能力下降,增加感染几率。

人体自身就是某些真菌的携带者,如果平时不注意卫生习惯,则可能将某些细菌带入阴道,造成炎症复发。

四、要真正懂得如何宠爱自己,需要正确健康的方法。

1、不久坐,坐半个小时,必须要起身活动20分钟。

2、尽量避免穿紧身的裤子,尤其是牛仔裤。

3、女性经期前后三天是抵抗力最弱最容易被细菌侵略的时候;性生活之后;游泳温泉之后都要做好清洁及护理工作。?

五、运用益生菌治疗妇科炎症

1、人体内的益生菌就是专门负责调解酸碱平衡的,并且吞噬有害细菌。但益生菌的数量会因人的压力、生活规律、精神状态及年龄增长而迅速减少。

2、在国外,女性都会常备益生菌,即使是没有妇科炎症的女性,都会常备一盒益生菌,来预防炎症复发和抵抗细菌入侵。

2019年8月27日 14:0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