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对肠胃健康起到哪些作用

首页    益生菌讲堂    益生菌对肠胃健康起到哪些作用

不少人认为食用酸奶等益生菌食品起到的是助消化的作用,但事实上一说到益生菌就会提到人体的免疫力,这是为何呢?

经研究证实,肠道不仅是消化器官,更是人体最大的免疫系统。因而,提高了肠胃的消化功能,就是提高了机体免疫力。很多研究证明,肠道的健康状况与肥胖、高血糖、高血压等代谢综合症的发病都有关系。也就是说,让肠道更健康,就能令人体更健康。

益生菌对肠胃可以改善消化不良,改善便秘,预防腹泄,预防胃溃疡等。

那么,益生菌对肠胃健康起到哪些作用呢?

益生菌对肠胃可以改善消化不良,改善便秘,预防腹泄,预防胃溃疡及制造B族维他命等。所以有消化问题的人(如存在便秘或慢性腹泄、消化不良的人)食用点含益生菌的食品,通过这种温和的方式补充益生菌,对缓解症状是有帮助的。

专家表示,每天摄入干酪乳酸杆菌代田株(一种典型的益生菌)对降低幼儿急性痢疾的发病率效果显著。需要指出的是,常常使用抗菌素的人,也应适当补充益生菌,能降低因抗菌素滥用所造成的肠道有益菌减少的情况。

2016年8月26日 10:00
浏览量:0
收藏